友白

第三波,对不起久等了

      破釜酒吧内,有一家红头发的人正围坐在一张大桌子边分配手中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妈,我想有一根自己的魔杖……”

     其中一小男孩对着身边忙碌分东西的妇人小声说道,结果妇人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你再敢提一次,我保证我会把你变成魔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罗尼变成魔杖还得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得了,估计杖芯会变成巨怪的鼻毛!”

      两个长得一摸一样的孩子像歇后语一样说着嘲弄小男孩的话,气的男孩面红耳赤,起身就追着他们打,前者则一边异口同声的喊着“巨怪鼻毛小罗尼”一边哈哈大笑地围着桌子撒欢的跑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幅“其乐融融的场景”,不远处的短桌,还在品酒的卢修斯一脸厌恶地把酒杯置回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韦斯莱永远在丢人这方面不输给任何人,穷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视他们就好卢修斯,那家人这幅德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纯血巫师活成他们那样也是够糟糕的。不过怎么不见亚瑟韦斯莱?”纳西莎摇晃着手里的雪利酒,韦斯莱夫人此时正揪着她的两个双胞胎儿子的耳朵,让他们消停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有个女麻瓜在古董店买了一套去世老巫婆的茶具,出了事故。亚瑟正在为此加班加点,”修尔拧了拧眉心,“要我说,他们家如此拮据大概率是因为亚瑟的职薪问题,孩子又这么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可不必为他们家感到悲哀,修尔,毕竟是那家伙自己对麻瓜的事物如此着迷,毫无一个纯血巫师应该有的抱负和志向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每个人都有和你一样的抱负,卢修斯,或许人家正乐在其中。只是辛苦了那位太太,一个人要照顾那么多孩子。”艾丽抿了一口酒笑着看那几个红头发孩子的互动,“多

有趣啊,那对双胞胎和他们的小弟弟,我都想再给蒂娜生个弟弟或者妹妹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修尔握住妻子的手,“也不是不行,亲爱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纳西莎实时地清了清嗓子,制止了这对恩爱如初的老夫老妻互动,忍不住调侃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,甜蜜依旧啊,这样吧,我有个提议,可以让你们俩不用等孩子上学提前过上二人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两人明显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,看得卢修斯眼皮直跳,纳西莎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在孩子开学之前,我们会让德拉科提前预习以后的课程,将会请一位专业的老师来进行辅导。如果你们同意,我想邀请蒂娜一起来学习,并在马尔福庄园小住一段时间,和德拉科做个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西茜,这多不好意思,怎么能这么叨扰你们呢!”

      “这没什么艾丽,马尔福庄园足够两个孩子闹了,德拉科也会很开心有个玩伴。并且我们请的那位老师能力出众,我想在他的指导下,孩子们会在开学后领先其他小巫师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梅林啊,你们请了谁?”

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艾丽愣了一下,和纳西莎对视后,回过神后看着酒杯的眼神中仿佛有些回忆的波澜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也是,他和你们家交好,还是斯莱特林的现任院长,请他做家庭教师真的是再好不过。”

      此时你护着雪貂推开了破釜酒吧的门,德拉科跟在你后面黑着个脸进来了,两位爸爸则起身去帮你们拿手里的重物。

       纳西莎见修尔走远后,小声问出心中的疑虑。

      “艾丽,你现在不会还对西弗勒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,西茜,那都过去多久了?”艾丽自嘲的笑了笑,“只是你知道的,初恋总会牵动人的思绪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真不敢想象修尔如果知道你曾经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,暗恋了西弗七年会醋成什么样子。”纳西莎摇摇头,看着正在耐心地听女儿介绍新买的宠物的修尔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不会知道的,也没必要,毕竟当初七年之久,西弗勒斯都不曾注意过我的暗恋,那个人心里似乎只有黑魔法和一头狮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那头狮子可没什么好下场……”纳西莎看到艾丽的表情有些僵住,注意到自己失言了,“哦,艾丽,抱歉,话题有些严肃,或许我不该提起那种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是可怜的人,西茜……”艾丽尽量稳住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,手也紧张的交握在一起,“不过…那位应该…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吧?”她压低声音,看着纳西莎的眼睛,似乎是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纳西莎有些闪躲地避开艾丽的视线,转头看向自己的儿子,德拉科正在手舞足蹈的向你强调自己的重要性。她是多么希望儿子永远这么天真快乐,身为母亲的她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身处危险之中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是的,但是事实上谁也说不准,艾丽,谁也说不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彼时红头发那家人已经用飞路粉从破釜酒吧的壁炉离开了,酒吧内没了那群孩子的欢闹声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酒杯碰撞声和纳西莎小声制止德拉科对女孩子不绅士的说教。

       “德拉科,快停止你幼稚的行为,那不过是一只宠物,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妈妈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被无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说这话的时候仍然怒视着你的雪貂,看向你时你还冲他吐了吐舌头。气得他差点就把你是他的小跟班这件事喊了出来,但是他忍住了,毕竟他想把这件事当做一个秘密,现在还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个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纳西莎看儿子气鼓鼓的样子,会心一笑,附身在德拉科耳边耳语了几句,只见男孩的脸上突然就拨开云雾见晴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”德拉科有些兴奋的反应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瞄了你一眼后,立马换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咳,我是说,我不介意她来打扰我,虽然我估计她会笨到需要我分出多余的时间去教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德拉科那一副吃定了你的得意样子,有些不解,总有一种自己被算计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宝贝,纳西莎阿姨说会邀请你去和德拉科一起接受开学前的预习辅导,我们答应了,也就是说开学前你都住在马尔福庄园。”妈妈蹲下来摸了摸你的脸蛋,“我和你爸爸,我们会想你的宝贝,开学前你再回家,我们会送你上霍格沃茨专列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你妈妈满嘴的舍不得,但是你却能清楚的在她语气中听出来她有多开心!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!你们怎么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还没说完话,突然手腕被一个人拉了过去,并迅速靠近你的耳边低声说了一句:“别想逃。”然后笑眯眯的抬头,“艾丽阿姨,你们放心吧,蒂娜会在马尔福庄园被养的白白胖胖的,学习成绩也会提升很多,只要她不用魔咒伤到自己,我保证她会完好无损的去霍格沃茨。”

      你发誓,你从他这句话里只听到了四个字——“毛骨悚然”!妈妈怎么会信这个小鬼的保证呢?笑话!你想要挣脱他的手,却听到妈妈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好的德拉科,那就拜托你帮我们好好照顾蒂娜了。有你这个小绅士在,我们会放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就这样,你家都没有回,直接被马尔福一家带走。临走前,你妈妈还装模作样的想要为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你而流泪,可是到最后一滴眼泪也没流出来。在你还没反悔前,便逃也似的和你爸爸幻影移形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去马尔福庄园的飞天马车上德拉科一直没闲着和你讲他们家有多大,有多少个房间,如果他藏起来了你一天都找不到他之类的话。完全是一副小孩子知道玩伴要来家里做客的兴奋样子,卢修斯和纳西莎也没有打扰他的好心情。而你却有点紧张,毕竟你即将第一次不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觉,去一个陌生的环境,多少会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“别紧张亲爱的,你可以把马尔福庄园当作自己的家,我会为你准备一间舒适的房间的,还有一些小甜点,所以放轻松,好吗?”纳西莎看出了你的不安,柔声安慰道。

     “妈妈,蒂娜的房间可以挨我的近一点吗,这样我早上可以直接去叫她起床。”德拉科似乎开心的有些忘我,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。

    “矜持点德拉科,我觉得今天的你有些过度放纵了。”最后还是卢修斯用手杖柄按住了德拉科的肩膀提醒他,他才消停下来。

    大约半刻钟后,马车在一片巨大的庄园前降落,你看着马车外精致的锻铁大门缓缓打开,马车穿过时仿佛穿过了一层烟雾,路旁是精心设计的花园,还有喷泉和草地上自由漫步的白色孔雀。你想到你家也是个不算太小的庄园,可和马尔福庄园一比,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。

     “漂亮吧?”德拉科满脸擒笑的看着你。

     “很漂亮,应该是我家的两倍大!还有孔雀,白色的!”你兴奋地看着马车外的景色。

     “想一直住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“想!”

    你没有思考,顺着德拉科的话张口就来,转头却看到那双满是笑意盯着你的蓝眼睛。

    “我记住了”

    “你记住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今天的回答,我会记住的。”

    说完他便不再理你,好像很满意你刚刚的回答,看向了窗外,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。

    奇怪的小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最终在德拉科的软磨硬泡下,纳西莎给你安排了一间离德拉科最近的房间,就在他的房间对面,房间是客房但也金碧辉煌的让你差点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“亲爱的,你的行李你妈妈已经让小精灵送了过来,全都放进房间了,如果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,不用客气。”纳西莎打了个响指,召唤出一只穿着破旧枕套的家养小精灵,“这是多比,有需要你就召唤他。”

    “克里维斯顿小姐,您好,请随意使唤多比,多比会随时听候小姐的差遣。”小精灵恭敬的向你鞠了一弓。

    “哦,那太谢谢你了,多比。”

      你很自然的向小精灵道谢。因为在家你就是这么对姆休的,可没想到多比突然把原本就很大的眼睛瞪的更大了,眼泪汪汪的摇着头,大耳朵忽闪忽闪的,就像做错了事情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克里维斯顿小姐,竟然向我道谢!向我道谢!”

      它就这么激动的哭了起来,一边哭一边用身上的枕套擦着鼻涕和眼泪,你以为你说错了什么话,有些尴尬的想去安慰它,德拉科却先你一步不耐烦的打了个响指让多比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精灵这么客气只会让它们感到惶恐,以后别再这么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想到这么多年对姆休的态度,难道她一直在惶恐中度过的?怎么看都不像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看你没理他,便直接拉起你的手腕,“妈妈,我带蒂娜去参观马尔福庄园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问题儿子,照顾好小客人是你作为小主人的本分,带着蒂娜到处去玩玩吧,熟悉一下马尔福庄园的环境。”纳西莎冲你们优雅的点了点头,“那么我们晚餐时间见,在你们玩得饥肠辘辘后。”说完她就走到楼梯口处,还不忘回头给儿子一个略有深意的微笑,然而你并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纳西莎走后,德拉科就带着你穿梭在像城堡一样的走廊里。他家是真的太大了,如果没人带领,你一定会迷路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家有地图之类的东西可以借我看一下吗?我觉得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新型的笑话吗?没那个必要,你只管跟着我。”说着他便牵起你的手,好像也怕你真的走丢一样,“我就是地图,你看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只能傻傻的“嗯”了一声后,任由他牵着你走。你都没看见德拉科上扬的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逛了一圈后,德拉科把你带到花园的凉亭休息,你们刚在桌子旁坐下,桌子上就冒出了一些五花八门的甜点。

      “哦,看来是妈妈做的,快尝尝,她手工做的慕斯蛋糕连我爸爸都说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你接过德拉科递来的粉红色蛋糕,是树莓的,蛋糕入口的一瞬间仿佛能看到刚刚采摘的新鲜树莓在流淌着汁水,甜而不腻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太好吃了,我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,以前都是吃小精灵用魔法做的。”你忍不住又塞了一大口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稍微淑女一点,又没人跟你抢”德拉科虽然嘴上嫌弃,却抬手轻擦掉了你嘴角的奶油,“你如果这么喜欢,不如就一直在马尔福庄园住吧,这样我妈妈做的蛋糕你就可以随便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八月的天气丝毫没有让花园闷热,甚至有些凉爽,是用了某种魔法,让人很舒适。所以德拉科的脸上淡淡的红晕,一定不是热出来的。

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,我还是要回家的。”你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他。

     听了你的话,德拉科不满地压住你想继续把蛋糕送进嘴里的手。

     “什么,可你之前不是还说想一直住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也有自己的家呀,一直住在这里只是一个美好的想法……”看着德拉科有些阴沉下来的表情,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你怎么了,德拉科?”

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除了你之外没有人受邀来马尔福庄园住过,甚至潘西都没有这个待遇。”

     “潘西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这不重要,是我的一个朋友。”德拉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口不择言,慌乱的想要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 “是女孩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她…是女孩子。但是你别误…”

     “那可以邀请她来一起玩呀!我门都是女孩子可以聊的很开心的,她来了我还可以和她一起住在你房间对面那个屋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???不可能!”不等你说完,德拉科便有些烦躁地打断了你,“听着,不会有任何女孩会来和我们一起玩,更没有人会和你一起住在我对面,想都不要想!”

      他像是想要极力解释着什么可又觉得你根本不明白他心里的想法,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用手捂住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 “有我在还不够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德拉科捂着脸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说给你听的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其他人掺和你们的友情,但只要一想到你还会对别人笑,一想到你会因为别的事情无视他的存在,他就会感觉心里堵得慌,想发脾气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种心情。

      见德拉科这个样子,你似乎想到了什么,放下蛋糕,朝他那边坐了坐。

     “如果你只是想和我一个人玩的话,直接说不就好了吗?没什么好心烦的,德拉科。”你把他放在脸上的手拿了下来,“我听别的女孩说过,真的很喜欢一个朋友的话,是不会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朋友的,所以我懂你的想法了,你放心吧,我会一直是你的好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你真诚的眼睛,德拉科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很奇怪。但是现在他感觉更多的是羞愤,因为你竟然拿他和小女孩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鬼话,我……我只是觉得你是我的跟班,如果和别人走太近你…就是背叛我!这会让我很生气,懂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梅林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嘴硬。承认你喜欢我这个朋友那么难吗?”

     你耸耸肩,又坐回去继续吃你的蛋糕。

     “喂,小跟班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喜欢刚刚的距离……”

     德拉科别扭地盯着坐回去的你,你叹了口气,带着你的小蛋糕又移回了他身边。当你靠近,空气中似乎弥漫着蛋糕甜甜的味道,德拉科只觉得心里痒痒的。看着女孩的样子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悄生根发芽,让他有些慌乱,但是又很享受这种感觉肆意生长。

     “我也要吃蛋糕……看你吃的挺香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就剩一个了,你说过都是我的!”

     你护食的样子把德拉科逗笑了,他抬手用手指又帮你把嘴角的奶油擦掉,不过这次他把手指上的奶油吃掉了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我吃过了,剩下的都是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梅林啊,这是什么感觉?!德拉科完全是气定神闲的做完刚刚的动作,可是你内心却有些翻江倒海。甚至德拉科还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你,你赶紧移开视线,不敢再与他对视,生怕他发现你的异样,只能埋头吃蛋糕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